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经信动态
市经信局邀请台州学院林伟教授解读大陈岛垦荒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13 08:39 来源:台州市经信局 点击数:


10月12日下午,市经信局召开全体人员学习会,邀请台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林伟专题解读大陈岛垦荒精神。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龙江主持。

林伟教授从大陈岛垦荒精神从何而来的“缘起”开始,对大陈岛垦荒精神的内涵、价值、弘扬等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林伟教授的报告饱含深情且风趣幽默,让“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大陈岛垦荒精神在全局干部职工心中深深地扎下根来。

1956年起,先后5批467名青年响应团中央“建设伟大祖国的大陈岛”号召,满腔热血登岛垦荒。在条件极端恶劣的荒岛上,队员们立下誓言“坚持到底、绝不退缩”,积极投身国家海防建设,将海上荒岛逐渐建设成为美丽的“东海明珠”。2006 年 8 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专程上岛视察并看望老垦荒队员,提出了“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大陈岛垦荒精神。此后的2010 年 4 月、2016 年 5 月,习近平先后分别给大陈岛老垦荒队员和他们的后代回信,强调大陈岛垦荒精神很可贵,要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以此勉励后人发扬垦荒精神,不断传承信仰,不断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赵龙江副局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经信部门干部职工要积极践行大陈岛垦荒精神,在推民营经济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中再立新功。

(人事处)



[返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