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经信动态
市经信局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3 09:56 来源:台州市经信局 点击数:


4月12日,市经信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0年度党风廉政工作,对今年党风廉政工作开展重点部署。党组书记屈文斌出席会议并作部署讲话,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传达上级会议和文件精神,党组成员、副局长赵龙江解读党风廉政相关工作文件,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加根主持会议。

会上,屈文斌指出:去年以来,全局上下发扬敢打必胜的精神勇气和责任担当,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与经信业务工作一体推进、同向发力,全年工作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同时,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因为原主要领导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发生,深刻暴露出全局在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

屈文斌同时强调:全局上下在新的一年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正视问题、补齐弱项,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为推动全市工业和信息化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一是提升政治“三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对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严峻形势保持清醒认识和判断,做到见始知终、防微杜渐;深刻理解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的阶段性特征,做到上下贯通、由此及彼;发扬“高效执行、办就办好”的务实作风,在贯彻执行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做到令出必行、行必有果。二是讲担当,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要以深入推进“四责协同”为总目标,精准发力,逐级传导,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要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紧盯“三重一大”事项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开展监督执纪问责。三是抓整改,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要以持续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为主抓手,统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重点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以构建更加稳固健康、充满活力的亲清政商关系为主线,以全市经信系统政商交往负面清单为红线,结合“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形成政企互动常态化、规范化的工作局面。

会上,同时举行了《2021年度党风廉政责任书》签订仪式。

 



[返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