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经信动态
我市举办《浙江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宣贯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2 16:41 来源:台州市经信局 点击数:


为推动《浙江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全面落实,全力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2.0建设,4月21日,《浙江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下称《条例》)宣贯讲座在市经信局举行,讲座邀请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法学博士李嘉同志对《条例》作专题解读。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局、市发展改革委等市级部门相关负责人;市经信局中层及以上同志;各县(市、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宣贯讲座。

李嘉教授从立法背景、主要内容和重点条款、关于地方政府的义务三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深入解读,强调确立数字经济为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解析了各级政府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的职责。通过本次讲座,加深了大家对《条例》的理解,使《条例》能更好地贯彻实施,全面融入到具体的工作中。

《浙江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是全国第一部以促进数字经济发展为主题的地方性法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地方立法实践探索,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




[返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