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经信动态
我市7家重点产业技术联盟全部通过2021年度省级评估
发布时间:2021-04-28 16:20 来源:台州市经信局 点击数:


近日,省经信厅公布了2021年度浙江省重点产业技术联盟评估情况,全省97家产业技术联盟有26家不合格,被取消联盟称号,通过率只有72.17%,而我市浙江省模具产业技术联盟等7家产业联盟全部通过评估,通过率达100%,其中模具产业技术联盟等4家联盟被确定为优秀等级,缝制设备产业技术联盟等2家联盟被确定为良好等级,智慧建筑产业技术联盟被确定为合格等级。名单如下:

序号

联盟名称

依托单位

所在地区

绩效

1

浙江省模具产业技术联盟

台州职业技术学院

台州市

优秀

2

浙江省智能马桶产业技术联盟

台州市质量监督检测研究

台州市

优秀

3

浙江省真空装备产业技术联盟

台州学院

台州市

优秀

4

浙江省机床装备产业技术联盟

台州北平机床有限公司

温岭市

优秀

5

浙江省缝制设备产业技术联盟

杰克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

台州市

良好

6

浙江省智慧建筑产业技术联盟

浙江永德信科技有限公司

台州市

良好

7

浙江省通用机械行业泵(电机)产业技术联盟

温岭市泵业协会

温岭市

合格

产业技术联盟是指以产业链为依托,联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其他组织机构,以行业关键共性技术为突破口,以企业的发展需求和各方的共同利益为目标,以提升产业技术创新能力为基础,以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契约为保障,形成的联合开发、优势互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技术创新合作组织。产业技术联盟是技术创新的重要载体,联盟各成员单位围绕产业技术创新的关键问题,建立公共技术平台,开展技术合作,突破制约产业发展的重大关键共性技术,实现创新资源的合理配置与技术共享,从而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各相关单位开展协同创新协同发展,提高行业整体创新水平。

 




[返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