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经信动态
保障运输畅通 助力复工达产
发布时间:2022-06-14 15:18 来源:市经信局 点击数:


稳企助企 稳进提质·政策解读

问:如何保障企业复工达产?

答:一是加强通行证办理。自4月22日起,使用全国统一式样的《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以下简称《通行证》),保障重点物资运输畅通。企业涉及中高风险地区运输的,可登录浙江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系统,实行网上办理,待审核通过后即可获批《通行证》。司乘人员可直接通过“卡车司机在线”使用电子版《通行证》或打印纸质《通行证》随车携带,两者具有同等效力。二是加强产业链“一键通”应用。企业因缺乏必要、急需的生产物资可能导致生产停滞并引发产业链供应链断供风险时,可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或浙里办上报畅链需求(访问路径:浙江省政务服务网→数字化改革数字经济→浙企畅链→产业链“一键通”→“我要畅链”应用)。三是加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企业闭环生产。在突发疫情等特殊情况下,“三区”内企业按照“保重点、保特需”的原则,落实分级管人员、分区管场所、分类管物品等风险管控体系,强化核酸采样保障、生活配套保障等服务保障,全面构建闭环生产模式,确保重点企业生产不停、链条不断、产能不减、秩序不乱。



[返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