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经信动态
省政府督查组一行来我市开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2-09-09 09:59 来源:市经信局 点击数:


根据省政府关于开展2022年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专项督查的工作部署,9月7日至8日,省经信厅副厅长、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专项第一督查组组长厉敏一行来台州开展专项督查,副市长苗文斌陪同调研并参加汇报会。

IMG_20220907_145751.jpg

此次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专项督查,督查组分别深入弗迪新能源动力电池项目、华海制药科技小镇和中能铸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督查工作。每到一处,督查组一行都认真听取当地政府和企业关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情况汇报,收集各县市区领导关于高质量发展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并提出指导意见。

IMG_8810.HEIC.JPG

汇报会上,副市长苗文斌对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了汇报。今年以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奋力推进临港产业带“五城”建设,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今年,我市重大产业项目招引成效显著,投资超百亿元的比亚迪新能源动力电池项目成功落地台州;高耗低效整治工作全省领先,高耗低效企业整治、盘活用地和腾出用能等三项指标完成率均居全省第一;数字经济系统建设亮点纷呈,水暖阀门产业大脑成为浙江唯一入选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的项目。

在充分听取汇报之后,督查组组长厉敏对我市今年以来开展的高质量发展工作表示了高度肯定,但同时也提出,台州市制造业存在传统产业占比较大、结构性问题仍存在、要素资源保障不足等问题。

厉敏指出,台州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下阶段工作重点要落在结构优化上,提升高新、新兴产业占比;要落实“一把手抓”,营造数字经济发展氛围;要紧抓制造业新一轮“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重视高耗低效整治等工作;要聚焦新能源、生物医药和广电产业等重点发展方向,在新赛道上争先突破。




[返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