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经信动态
市经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4-02-07 11:18 来源:市经信局 点击数:


2月5日下午,市经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会议传达中央、省委、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市经信局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经验,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屈文斌主持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赵龙江主持会议。

IMG_0492.HEIC.JPG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主题教育办的有力指导下,市经信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突出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与做好开局之年工作紧密结合,特别是着力解决制约台州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问题、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自身建设突出问题,推动主题教育有序有力开展、持续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 

IMG_5582.JPG

会议要求,全市经信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课题,总结巩固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发扬求真务实工作作风和自我革命精神,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主题教育,不断推动台州新型工业化市域实践开创新局面、走上新高度。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用新思想凝心铸魂,永葆忠诚本色。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闭环落实情况督办机制,切实把党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落实到经信工作和经信队伍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要持之以恒用新思想启慧增智,增强行动自觉。坚持常态化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不断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心走实。要持之以恒用新思想笃行促干,扛起使命担当。聚焦省“三个一号”工程和市临港产业带建设等中心工作,牢固树立抓落实抓发展的鲜明导向,坚决扛稳扛牢经济部门挑大梁、当先锋使命任务,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倍增行动,全面深化“415X”特色产业集群培育,持续推动增值化政务服务改革。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四下基层”,深入企业走访调研,真心实意助企纾困,深化“政策树”建设和“双万”等活动,把企业需求作为工作出发点,把助企成效作为检验工作试金石,着力推出更多企业切实可感的服务举措,以“店小二”精神做优做实助企服务。对标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要求,以巡察和审计整改为新起点,继续抓好整改整治、建章立制,纵深推进清廉经信建设,认真组织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大力营造担当作为、廉勤并重的浓厚氛围,聚焦“三条路径”、奋进“三高三新”,勇做中国式现代化台州实践的排头兵、先行者,奋力交出五张“更优答卷”。

会议还对岁末年初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安排。

市经信局领导班子成员,全局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返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