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经信动态
沈铭权调研市经信局和市商务局:精准发力勇于担当 在大拼经济大抓发展中挑大梁走在前
发布时间:2024-03-08 08:47 来源:台州发布 点击数:


3月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沈铭权到市经信局、市商务局走访看望干部职工并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围绕“1436”工作思路,深入谋划、精准发力、勇于担当,在全市大拼经济、大抓发展的过程中挑大梁、走在前,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副市长苗文斌参加调研。

沈铭权先后来到市经信局、市商务局,与干部职工交流交谈,听取工作汇报,充分肯定去年以来我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商务发展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

640.jpeg

沈铭权强调,制造业是台州民营经济发展的根脉所在,全市经信系统要把准把牢新方向新使命新任务,锚定“新质生产力”和“新型工业化”发展方向,统筹做好“规模跃升、动能培育、生态塑造、体系构建”四篇文章,不断提升工业现代化水平,挺起台州高质量发展的“硬脊梁”、健壮现代化建设的“强筋骨”。要在平台提能上谋实策,将“1+1+9”产业平台作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做强产业集群,提升产业能级,优化园区治理,不断夯实发展基础;在数实融合上出实招,深入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致力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据价值化;在企业培育上下实功,着力壮大“链主”企业,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聚力促进小微企业发展,打造“头部引领、集群支撑、链式互补”的发展矩阵;在稳产助企上求实效,科学精准调度,全力扩大投资,精心服务企业,加快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回升向好。

640 (1).jpeg

沈铭权强调,商务工作是联结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纽带,全市商务系统要在打造“双循环”战略枢纽上走前列,在发展高水平开放型经济上谋新篇,在推动经济稳进提质上勇担当,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在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同时,更加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商务发展结构改善、动能优化、质量提升,为全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要以台州港全面开放、综保区封关运作为契机,释放叠加效应,做强做优产业平台,培育壮大总部经济,推动开放平台跃迁蝶变;打好“稳拓调”组合拳,开拓市场空间,创新业态模式,做强外贸主体,推动对外贸易量质齐升;聚焦潜力释放,培育新型消费,丰富消费场景,提升传统消费,推动消费市场扩容提质;科学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保障“米袋子”,精准落实“政策包”,推动服务保障精准高效,在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市政府秘书长黄人川参加调研。



[返回] [关闭]